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樂國小廊道 秀學生攝下的美/聯合報

新樂國小攝影廊道落成,成為校園學生攝影作品展示區。 記者林麒瑋╱攝影

分享
 

尖石鄉新樂國小去年11月首次開設攝影課程,讓孩子透過鏡頭看見原鄉的美,不少拍攝作品連攝影專家都稱讚,校方最近特地在校內打造攝影廊道展示孩子作品,期盼加深原民孩子對藝術創作的概念,開啟藝術天賦。

「原本是奢侈的攝影休閒活動,對部落孩子不再是夢想」校長高文良指出,部落孩子家境狀況普遍不好,能有這些資源相當不容易,感謝千手兒少關懷協會購置相機,與賀欣機械的資源協助,讓攝影廊道能順利落成。

學生田宇恩很喜歡攝影課,他說,透過鏡頭看到很多不一樣東西,觀察敏感度增加;學生溫欣妤說,攝影很有趣、很好玩,讓她看到平常沒注意的事物。

攝影課指導老師許姓導演不只上攝影,還教孩子學修圖軟體;課程中,孩子趴著、躺著、小組合作,觀察學校與部落的點滴,不管是陪伴他的同學老師、學校的花草樹木、部落的老人與鄉間小路,或是仰起頭看天空的藍與潔白的雲,學童不禁讚嘆,「真的很美!」

「短短10公尺的攝影廊道,都是學童辛苦的結晶」高文良說,為讓這些作品能夠被更多人欣賞,特地在校內閒置走廊,請專業老師彩繪,以大樹圖案放上學生的作品,象徵甜美果實,分享學習歷程與成就喜悅。

相關連結請點我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