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尖石鄉暑期營,小朋友學射箭/聯合報報導

  每年寒、暑假,不少偏鄉、山區學校,都以免費方式,鼓勵孩童參加營隊。透過人文、藝術、語言、狩獵、運動多元衝擊,讓弱勢孩子也能有豐富的學習歷程。


 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國小,今年暑假舉辦一連7天的射箭營隊,由新樂、秀巒和尖石三所學校的射箭隊學童參加,教練與學校老師為了讓學童有豐富的暑假生活,也不惜犧牲假日,在學校照顧孩子。


  新樂校長高文良說,山區孩子很多父母白天出門工作,根本沒有多餘時間照顧孩子,許多機構在寒、暑假期間,針對偏鄉都會提供免費的營隊讓孩子們參加,校內也利用特色教育,給孩子培養專長的資源。
「雖然免費,但卻不比付費差」,不少家長稱讚,這些為弱勢孩子開辦的免費營隊,有些課程內容還比付費豐富,帶給孩子不同體驗。


  錦屏國小校長徐榮春認為,偏鄉教育資源雖然缺乏,但各界仍有不少熱心人幫助偏鄉學童,不僅設計豐富活動,還提供免費食宿的營隊,對他們來說,這是課堂外的一大收穫。


  文山國小校長王恭志說,站在偏鄉孩子的角度,校方提供的不只是一個教育環境,有各界提供的免費營隊,校內老師也都犧牲假日到學校協助,校園無形之中成了孩子們的「第二個家」,對孩子學習歷程來說相當重要。(2015-07-15 07:42:5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╱新竹縣報導)

結請點關連我

瀏覽數: